ad
坚决扛起政治担当 全力清隐患 强闭环 保平安
我区召开除险保安专题会议
2022-09-28 16:40: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除险保安专题会议,逐一盘点分析各安全领域的问题形势,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潘崇敏、牟傲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崇敏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严格落实省、市关于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织密安全网、打好攻坚战、确保不出事。特殊时期必须特殊重视。当前,除险保安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必须强化“时时放不下心”的忧患意识,迅速紧起来、全面紧起来,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打好攻坚战。重大风险必须重点聚焦。要守牢政治安全底线,严密防范相关风险。要抓好信访维稳处置,盯牢重点领域,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全力化解积案。要遏制重大安全事故,防住“火”、看好“厂”、管住“车”、盯住“船”。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盯牢刑事案件预警人员、严防“民转刑”案件、加强社会面防控。要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守牢“大门”严防疫情输入,抓好“小门”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从紧管控聚集性活动。清零隐患必须清单管理。要建立排查清单,瞄准六大领域,全量归集、延伸扩面、条块联动抓排查,全方位梳理隐患清单。要建立管控清单,盯牢源头管控、问题处置、动态管理三方面,分层分类确定具体措施要求。要建立责任清单,职责任务该是谁的就是谁的、该要谁协同就要谁协同、该上什么力量就要上什么力量。要建立督查清单,范围要广、不留死角,方式要活、“四不两直”,力量要聚、统一调度。要优化响应机制,关键岗位的关键干部必须在岗,强化每日分析研判,统一指挥调度。战时状态必须战法科学。要灵通信息、快速处置,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核查,确保及时处置、果断处置、高效处置。要盯死看牢、动态稳控,严防漏管失控。要挂牌销号、案结事了,确保问题不回潮、不反弹。要风险评估、收放有度,掌握好工作时机、工作节奏、工作力度,做到稳妥有序推进。

  潘崇敏要求,要加强专项督查,重点督查领导是否重视、排查是否彻底、管控是否到位、处置是否科学、协同是否得力、责任是否清晰,对失管、漏管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依法依规依纪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守住“确保不出事”这一底线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强调,除险保安是一场硬仗。要把除险保安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成色、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按照“四清单一机制”,条块结合、反复排查。区委政法委、区安委办、区疫情防控办要每日会商,各镇(街道)要每日报平安。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备勤,确保国庆长假平安、祥和。要从严执行战时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全面严起来。

  会上,区委政法委汇报除险保安工作情况;区安委办、区网信办、区信访局、区疫情防控办等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路南街道、路北街道、金清镇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