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共富工坊” 铺就村民幸福路
2022-09-28 16:48:03 来源:台州日报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江宇航 李美娇)“这个小青菜多少钱一斤?”“4块钱,自家种的,刚早上摘还透鲜的。”每天一早,路桥区路北街道洋叶村村民李大伯就到村农贸市场的“共富工坊”点忙碌开来。“有了这个摊位啊,田里种的菜都不愁了,这里人多,卖得也快。”

洋叶农贸市场位于路桥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立足于农贸市场交通便捷、人流量大的优势,该村在原有基础上,决定再集中设立自产自销区,扩增农贸市场“共富工坊”点,鼓励周边农户自产自销,预计农户人均年收入可增加5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路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辖区资源优势,探索打造“共富工坊”,搭建共富桥梁,建设“富民之坊”“惠企之坊”,推动村民增收、企业增益。

张阿姨是洋洪村村民,平日在家打理家务,最近有了新的“活计”。“我要去厂里啊,就在家边上,学了缝纫机,有空就过去干活,贴补家用也挺好。”位于洋洪村的奥多丰制衣厂,在厂房里专门划出约100平方米的共富加工坊,由村党组织牵线搭桥介绍周边闲散劳力进入工坊工作,既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又为周边低收入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目前,该工坊已帮扶20余名周边村民就业,平均每人每天增收约15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