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植”此青绿 芳香满“路”
区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6 10:30:41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9日上午,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等区领导赴飞龙湖生态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为路桥增绿添彩。

  初春时节的飞龙湖畔,草长莺飞,万木葱茏,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区领导与机关干部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踏实、浇水定根……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香樟、樱花、茶花、梅花等一株株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初春的路桥大地更显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植树间隙,区委书记潘崇敏还详细了解栽植苗木习性、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全区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路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植绿更要护绿、栽树更要管树”的理念,加强苗木后期管护,巩固好植树成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

  近年来,我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大力推进营林绿化工作。仅2022年,全区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192亩,完成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309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