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势出击 乘势而胜 为路桥建设“现代宜居新商都”筑牢坚实基础
2023-04-10 09:15:4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7日,我区召开重点区块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上阶段重点区块推进情况和下阶段打算,研究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推动攻坚取得更多成效。潘崇敏、牟傲野、马奇华、叶军超、卢超、葛友慧、连永明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潘崇敏充分肯定前期重点区块攻坚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进入状态快、情况摸得准、办法思路多、推进力度大、氛围造得浓,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当前,“五大攻坚”行动正处在全面起势的阶段,各个区块要紧盯进度,强势出击、乘势而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潘崇敏强调,要突出强化四个方面。战力要再凝聚。领导要领衔带头。各区块牵头领导要实打实统兵打仗、硬碰硬督促推动,全力推进重点区块实现新突破。部门要主力主攻。包干部门“一把手”要当好“攻坚局长”和第一责任人,做到披挂上阵、攻在一线。各镇(街道)和管委会要责无旁贷。把“五大攻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集中精力,强势推进,掀起攻坚强大声势。问题要再破解。把握好“能快则快”的要求。树立第一时间意识,对攻坚中遇到的节点难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把握好“分层分类”的要求。遵循务实高效的原则,细化问题梳理,明确攻坚破难的责任主体,促进问题分层分类、科学有序解决。把握好“清单清零”的要求。强化问题清单销号、动态清零机制,加快研究相应政策工具箱,拿出科学性和可操作的办法,重点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进度要再提速。要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各区块时间节点,按周定时序、按日定任务,一环一环抓攻坚,确保按期完成。要晾晒比拼。牵头领导要定期到一线、听汇报、抓进度,及时督促滞后的工作,全力破解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激励。把五大攻坚作为锤炼干部的练武场,对抓得实、能力强、吃苦多、成绩好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优先使用。保障要再跟进。要加强指标保障。自规部门要积极跟进,加强业务指导,主动拿出方案,全力做好指标调度。要加强资金保障。坚持精准预判、科学调度、用在点上,不断提高资金统筹使用效率,确保能有条不紊推动盘子。要加强政策保障。围绕全区共性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共性政策,全力把好面上政策平衡性。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强调目标不能变。包干专班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工作任务精确到周、到天。力度不能降。围绕攻坚中遇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坚决果断、综合施策,第一时间抓好解决。政策不能乱。坚持一个政策管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把好政策口子,加快实施既定政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力量不能减。各专班人员要进驻区块集中办公,实行实体化运作,做到征迁工作不完成,专班不散、人员不撤。

  会上,重点区块包干部门分别汇报区块攻坚推进情况及下阶段打算;路桥街道、路北街道、桐屿街道、峰江街道对照考核目标汇报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区“五大攻坚”办通报重点区块推进成效和问题处置建议;区建设局、区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发展中心、区“五大攻坚”办汇报重大共性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