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持目标导向 全力攻坚补短 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省级健康区创建
2023-04-11 08:56:2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10日,我区召开创建浙江省健康区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高质量推进省级健康区创建工作。牟傲野、汤晶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指出,创建省级健康区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和补短工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健康区创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加快补齐健康领域短板,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牟傲野强调,重点聚焦三方面。要聚焦创建标准。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全面吃透文件精神,对照创建标准有的放矢、逐条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精准。要聚焦薄弱环节。卫健部门要加快梳理短板指标、弱势指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相关单位要对照清单,加快整改到位。要聚焦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倒排“时间表”,立即行动,加快推进,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牟傲野强调,各单位都是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必须压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工作统筹和协同配合,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确保任务落到实处。督导必须跟进到位。区卫健局要成立专项督导组,根据任务清单督重点、督难点、督整改,推动问题逐项销号。氛围必须营造到位。要开展健康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推广健康服务,让“大健康”理念广泛普及、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部署了我区创建浙江省健康区相关工作,举行了“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培训;区教育局、路桥街道、金清镇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