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突出特色 建管并重 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04-12 09:11:5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赴螺洋街道、横街镇调研美丽乡村工作。副区长钟春仁参加。

  横街镇云湖未来农场是该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区块。农场以“三产融合,协同发展”为目标,旨在打造集教育科普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新业态。

  现场,牟傲野详细了解农场的基本概况,细致询问功能区布局、建设进度、项目招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牟傲野指出,云湖未来农场临近集镇,地理位置优越。要加强项目招引。把招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发挥好农场地理优势,注重与研学旅游等模式的深度融合,构建精品文旅线路。要加强运营管理。在落实卫生管理的基础上,突出“农”的特点,聚焦农事体验、数字农业、互动参与等方面,谋划好“农业+文旅”特色文章,不断引客流、聚人气。要加强景观打造。结合区域资源,持续做好水环境提升、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绿化景观提档升级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新地标。

  螺洋街道分水片区包含上倪村和向央村。片区一期美丽乡村建设以“一丘三水万家市”为主题,通过建设稻花广场等重要景观公园、做好螺洋脚河改造等“水”文章、对主干道路实行白改黑等一系列措施,重现了“出村见稻田,入村办市场,村边小河淌”的儿时记忆。

  现场,牟傲野沿着游步道,一路走一路看,详细听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生态洗衣房、生态沟渠等设施。

  牟傲野充分肯定了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勉励螺洋街道、属地村(居)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把片区打造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持续补短。聚焦薄弱环节,用好现有的成功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攻坚破难,让美丽乡村成色更足。要以点带面。加强周边环境的整治和整体景观的拓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扩面增效。要建管结合。项目验收通过后,螺洋街道、属地村(居)要落实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