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人生那么长,停一下又何妨》
2014-09-16 14:53:01 来源: 编辑: 叶成
  作者〔韩〕慧敏  译者:冷蔚  出版社:出版信息中信出版社

  本书成书的原因源自作者在哈佛大学求学时,疯狂怀念母语,于是开始用推特记录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感悟,用母语与人交流。没想到,这些简单的文字,不仅让自己感到安慰,那些无意中看到日志的人,也纷纷留言说获得了疗愈。他们开始试着理解那些不能原谅的人,决心从现在起爱惜不争气的自己,精疲力尽地下班后,又突然精神百倍。

  作者说自己希望《人生那么长,停一下又何妨》,能够给那些感觉终日被生存压力驱赶的人,那些追求轻松生活却不得的人,那些因自己的不如意去怨恨别人的人,那些期盼着真爱的人,带来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帮助。而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打动了我。

  一直很反感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类书籍,一个看过三本书的人用十分神秘的语气跟一众没看过书的人展示着这个世界的精髓。于是从未吃过甘蔗的人一边津津有味地嚼着别人吃剩的甘蔗渣,一边嘚瑟地跟别人炫耀:看,我吃的甘蔗多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