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正文
怎样克服“开学综合症” 亲子团体涂鸦帮你忙[图]
2014-09-17 10:09:5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9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茗)开学了,缓解焦虑情绪是每个幼儿园9月份的主旋律。新入园的孩子以及家长或多或少的有焦虑情绪,有的家长和孩子甚至达到寝食难安的程度。杭州行知金陶幼儿园尝试运用亲子团体涂鸦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在涂鸦中获得情绪宣泄。9月份从第一周开始,每周三、四晚上7:00——8:00,开办亲子团体涂鸦活动,吸引了家长和孩子踊跃参加。

  团体涂鸦时颜色、水粉笔、场地等选择,需要孩子和家长用非言语的交流方式,向对方表达,达到相互理解,养成主动积极面对的习惯。在安静的环境中,孩子们很快学会了需要什么用体态语言表达,有孩子叫出声了,家长和旁边的孩子马上用食指指着嘴巴“嘘”。有的孩子上幼儿园虽然哭泣,但会跟爸爸妈妈说,什么时候可以参加“嘘”的画画啊!第二次参加的时候,家长一致反映孩子非常乐意,甚至是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参加涂鸦活动。

  在团体涂鸦活动中,孩子们形成了一种力量:我是可以的,我是能够的,我可以创造的。家长们的情绪也得到了宣泄,很多家长用一个字“爽”来形容,更多地在涂鸦中体会到了孩子的情绪,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一面,爸爸妈妈分享的时候不断说今天又收获了很多!

  绘画是一种独特的心灵语言,在儿童发展过程中,绘画作为一种图语,是儿童认识世界和进行交流的重要手段和工具。绘画对孩子而言,是情绪的自然表达,也是孩子们传递情感最直接的途径。绘画形式是内心体验的外化形式,这些外化形式使难以捉摸的内在体验变成可以看得见的和触摸得到的外在形式,从而达到交流的目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