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正文
路桥路政文明执法获点赞
路桥文明网 lqwmw.lqnews.cn 2016/06/02 09:03:05 来源: 台州日报

     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位超限车驾驶员明知超限,依然上路行驶。而为了逃避路政处罚,他还动起了歪脑筋。近日,路桥区路政执法人员在路滨线路面治超时,发现一辆车号为皖C74993的半挂车,涉嫌外廓尺寸超长运输,路政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在检查中,该车驾驶员张某刚开始不配合执法。他先后以装载的货物钢架条,是不可解体物品和送货期限快到等为借口,与路政执法人员死缠硬磨,要求将车辆立即放行。在被拒绝后,他恼羞成怒,情绪激动地辱骂路政执法人员“不近人情”,并乘机按掉油路开关,死活不肯从驾驶位上下来。

  见此情景,执法人员在联系交警协助的同时,继续做张某的思想工作,并详细分析了其超限运输的现实危险性和因其不配合执法所将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延迟送货等所带来的损失。以事说理,将心比心,最后终于使张某改变了态度。在交警的协助下,他将这辆半挂车引导回检测点。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长为27.8米,超限9.8米,属严重超限运输。但其装载货物钢架条,是不可解体物品,按规定可以不实施卸载。路桥路政部门在对其超限运输行为进行严肃处罚的同时,考虑到该车装载货物确系不可解体物品,且送货期限很紧,在仔细研究运输线路后,路政执法人员人性化地对该车进行安全护送。

  看到货物及时抵达工地,没有受到一点损坏,张某十分感激地说:“你们既坚持了原则,又文明服务,让我受到了教训,又避免了损失。我为自己刚开始不配合你们执法觉得很难为情,现在我清醒了,要为你们文明执法点赞!”

编辑: 项天歌

主题活动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宣传部主办 浙ICP备110939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由 路桥区网络新闻中心 提供路桥文明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