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正文
峰江街道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有声有色
路桥文明网 lqwmw.lqnews.cn 2016/06/16 08:57:40 来源: 今日路桥

  6月5日傍晚,峰江街道人民广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伴随着欢快优美的乐曲,100多位男女青年扭着腰肢,步履轻盈地跳起健身舞……这是该街道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街道按照‘以文化促经济,以经济带文化,努力打造人文峰江’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文化共建同享’工程,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不断推进农村文化建设。”街道宣传委员王凌说,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街道将老办公楼改建成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内设多功能活动室、图书报刊阅览室、信息资源服务室、综合展示室以及健身活动室,使其成为集文化指导、艺术培训、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各村(居)均设立文化俱乐部,并配备了乒乓球、台球、棋类以及健身器材等文化设施,12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目前,共建成文化俱乐部33个,中小型健身休闲公园8个,室外篮球场、门球场4个,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开展业余文化活动的需求。

  街道重视抓好队伍建设,培育“种”文化的骨干力量。据文化站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建成锣鼓队、摄影队、健身队、花伞队、门球队、说唱队、舞狮队、排舞队以及业余剧团等9支文艺队伍,总人数达1500多人。街道老人协会多次组织“回春保健操”集中排练、老年舞蹈汇演等系列文体活动,并在参加区级比赛中屡屡获奖。能歌善舞的妇女尤木兰和众姐妹把排舞带到每个村(居),带领广大妇女走出家门,展示自我,成为峰江文化活动的“领头羊”。

  此外,该街道还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文化艺术节、流动人口艺术节和邻居节等,定期开展基层文化俱乐部巡演,组织文艺骨干送戏下乡,并举办少儿舞蹈、老年书画、摄影等系列比赛活动,一批文艺作品和节目在各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如民间星光剧团获得浙江省“山花杯”大赛金奖,非物质文化遗产《洒尺》入选省级非遗目录,极大提升了峰江的文化形象。

编辑: 项天歌

主题活动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宣传部主办 浙ICP备110939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由 路桥区网络新闻中心 提供路桥文明网的网站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