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产业 正文
台州市路桥钢材市场简介
2007年01月01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台州市路桥钢材市场原名路桥废旧钢材市场,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是我省起步较早,规模较大的生产资料市场,是路桥区最早建立的市场之一,为路桥的经济腾飞作出一定的贡献。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我们凭借自身的区位优势,以及历史形成的下洋殿集市而创建的钢材市场,满足了我们浙东南一带乡镇中小企业、小手工业对生产资料的需求。随着中小企业的不断扩大与发展,对生产资料的需求越来越大,促进了我们市场的长足发展。1991年党和国家领导江泽民、李瑞环、乔石及省市领导先后到市场视察、指导,领导的肯定与关怀也促进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市场扩大了好几倍。目前,市场占地6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600平方米,拥有摊位600个,其中液压交易区摊位占150个,摊位租赁率达到100%。经营品种从过去的废旧钢材、旧设备转变到经营各种规格齐全的钢材、有色金属、建材、液压零配件及气导元件等,批零兼营,销售对象从周边地区辐射到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2005年市场成交额达到2.5亿元,上缴国家税收847万元。
2002年7月成立路桥钢材市场有限公司,市场操作完全按公司化、企业化管理,在抓好市场管理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培养。市场成立钢材市场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为市场的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市场的品位,规划市场搬迁到区生产资料市场园区内发展,第一期已报批162亩,相关手续已基本完毕。
建成后的新市场经营各类钢材、有色金属、建材等,规格齐全,批零兼营;集机床、切割、模料加工、整理、锻打、热处理于一体。市场建设目标达到省星级标准以上的现代化钢材市场,基础设施优良,配套齐全;社会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市场管理,发挥各自优势,搞好综合服务;场内配置电视监控系统和与全国主要地区相连的自动化信息传递网络等。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