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概况 正文
路南街道概况
2007年06月18日 15:45: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南街道地处路桥区城区的南大门,面积19.35平方公里,下辖1个社区,25个行政村,常住人口2.9万人,外来人口1.8万人。辖区交通发达,距海门港仅6公里,是民航黄岩机场所在地,104国道、104国道复线贯穿全境,是路院路(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的起点。

    路桥建区路南建街以来,路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依托路南民心思进、民资丰厚、制造企业基础扎实、道路交通运输发达等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形成了农工贸结合互动的区域特征,逐渐成为台州重要的工业制造基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窗口和有名的花卉培育基地。街道先后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先进单位、省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省教育强镇、省东海明珠乡镇、省级科普街道等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