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概况 正文
东明村
2007年06月20日 16:07: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东明村位于桐屿街道西北部,东与杜岙村相邻,西连凉溪,南接徐洋,北与黄岩接壤,总面积为1.2平方公里。全村16个村民小组,共410户,1527人,其中男性768人,女759人,外来人口60多人。
    村两班子凝聚力好,战斗力强,村级组织比较健全,民间应急分队8人,正常开展夜间巡逻等活动。文化活动中心设施齐全,曾承办过桐屿街道文化下乡演出,公益事业也比较健全。
    2006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71万元,主要收入来源是出租厂房、果园和河塘。由于实施村间道路硬化、亮化、净化,现负债40万元。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外出务工、种植杨梅枇杷和水稻等农作物。
    村民饮用水源是山上水库,由于工业污染等原因,村民强烈要求改善水质,尽快饮用标准清洁的自来水。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