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概况 正文
小稠村
2007年06月20日 19:44:31     中国路桥新闻网

    小稠村是“中国枇杷之乡”,位于路桥区西部,南面、西面与黄岩南城金寺堂村、横山头村相邻,104国道和正在建设的甬台温铁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全村区域总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020亩,非耕地960亩,生态林地1250亩。全村总人口1854人,总户数520户,外来人口约780人,共有21个生产队。

    该村有工业企业22家,家庭个体户31家,市政道路建筑施工班组25班。工业经济以摩托车、汽车、电动车配件制造、塑料日用品制造以及文化用品、五金、服装业等组成。2006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近8000万元,人均纯收入7678元。

    该村班子组织建设健全,支委职数5人,村委职数5人,全村有52名党员,42名村民代表。基层组织建设、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健全,党员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完善,目前已完成全村道路全面硬化、亮化,道路两侧和民房前后基本绿化,完成全村排水排污管网铺设和建成污水处理净化池,环卫设施也比较完善正实现环卫一体化。同时已建好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并多次承办区级及街道的文艺演出,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村建有“路桥区桐屿枇杷观光园区”,曾先后接待过省、市、区等各级领导。目前,“特色村建设”工作思路已确定,并已编制“特色村建设”保护和发展规划。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努力下,小稠村先后获得省级“新农村”、“小康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示范村”、“文明村”、“村庄整治示范达标村”、“农机化示范基地”以及区级“村庄整治达标村”等各种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