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概况 正文
桐杨居
2007年06月21日 11:42: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桐杨居北临南官河,紧接104国道线,财富大道、桐杨路穿镜而过,水陆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是桐屿街道集市贸易做在地。全居方圆0.5平方公里,总人口1000多人。社会经济总收入20.4亿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0万元,集体资产总额达1000万元。居民以从事服装加工、商业零售、餐饮服务业等为主。居内共有党员23名,预备党员2名,党支部凝聚力强,富有战斗力。

    2003年该居投入120多万元,建有商铺70间,现已全部出租。2004年投入60多万元,建成门球场、健身房、篮球场、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同时投入110多万元进行四周道路硬化绿化,全面完成村庄整治工作。

    由于桐杨居个体工商企业繁多,外来人口逐年猛增,治安状况复杂,针对这一情况,于2000年9月开始,该居提出了“我为大家守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的口号,在辖区内开展全民义务巡逻活动,共创和谐农村环境。并且及时完善了《治安巡逻工作制度》、《治安巡逻奖励措施》、《治安巡逻交接班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确保巡逻工作有章可循。连续坚持5年来,该居的治安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治安发案率直线下降,2004、2005年实现盗窃等侵财型案发率为零,现在居街秩序井然,居民安居乐业,并多次获得市区表彰。

    在村两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该居曾获得“2004年度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度区一级文化村”、“2006年度街道优秀党支部”等称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