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黄海村
2007年06月25日 14:32: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黄海村地处金清镇东部黄礁岛,系路桥区五个海岛村之一,村域面积0.6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902人,309户,共有党员25人,村民代表32人,村集体经济收入2.5万元,村人均收入0.65万元。
    我村是个纯渔业村,岛上建有渔业休闲中心1所,活鲜养殖场1所。渔业是我村的主导产业,共有各类渔船48艘,小型浅海作业渔船12艘,滩涂浅海养殖户14户。因海岛交通条件等因素,现岛上居住村民只有100多人,基本上是老年人及养殖户或困难村民,其他村民都移居到金清集镇及周边内陆地区居住生活。近年来,在海洋渔业资源衰退、渔业生产效益不断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谋取对策,引导部分渔民转产转业,培训各类人员96人。同时抢抓机遇,组织开展多种方式作业,鼓励渔民到舟山、渔山等高远渔场捕捞作业,从而提高了渔民的经济收入。
    我村多次荣获区镇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计划生育工作06年度被区政府评为人口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