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概况 正文
坦田王村
2007年09月24日 16:12: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坦田王位于路南街道东北,东接椒江下陈街道,南邻路桥机场,西靠胡田施村,北临鲍浦径,全村有人口2106人,588户,分为21个村民小组,村组干部63人。低保户29户,外来人员178人。村现有耕地2106亩,人均0.525亩。中共党员30人,其中1个预备党员。200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人均收入7031元。
    (一)经济发展状况
    1 、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全村有300多户还是已家庭作坊为主。高效农业方面有大棚蔬菜、瓜果种植户,但总体上户数不多,规模不大。此外,有100多户种田、100多户外出经商。
    影响农民收入的因素有:一是农业种植成本高,二是缺乏技术和市场信息,三是剩余劳动力没有经过相应技能培训。层次低、收入不高,劳动报酬无保障。
    (二)村级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
    1、村两委班子成员情况。村班子成员8人,党支部3人,其中支部书记1人,支部委员2人;村委5人,其中村委主任1人,副主任1人,村委委员3人;平均年龄40岁,其中大专文化程度1人,高中文化程度1人,中专文化程度3人,高中以下3人。
    2、村班子开展工作情况,目前,村两委建立了学习、工作、政务公开制度,重大问题能集体研究。班子内部较为团结,比较协调,能保证村里工作的正常开展。村干部作风务实、正派,多数群众对村干部比较满意。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