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消防安全 正文
专职消防员今日开始上岗
2008年08月05日 11:39: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后,路桥街道各村、社区将有专职消防员在本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出租私房、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组织隐患排查等工作。8月5日,路桥街道召开各村、社区公共安全员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安全员的职责和下阶段工作任务。
      设立专职消防员是路桥街道落实区政府“三员合一”的管理模式,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而采取的一项措施。专职消防员将同时承担辖区内安全员、流动人口管理员的职责,按照要求对本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进行巡查、法制宣传和信息上报。
      会上,街道政法维稳办负责消防安全的同志专门就下阶段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治理、宣传教育作了专门的动员和部署。今后,各村、社区的安全员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每月检查不少于8次,发现并上报的隐患不少于3件。为进一步落实奥运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各村、社区的消防员将从今日开始,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叶国智副主任在会上要求各村、社区公共安全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起到安全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共同维护好辖区的公共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