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司法援助特困户 母女感恩送锦旗
2008年11月19日 11:29:35     中国路桥新闻网

829,台州市博爱司法鉴定所收到黄岩罗女士专程送来的一面书有无私援助、热情鉴定锦旗,以感谢该所对其女儿郑某进行全程免费法律援助。

20071213,年仅20岁的郑某在义乌一公路上行走时,不幸被汽车撞倒致重型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伤等,由于伤势重,医疗费用巨大。虽肇事车主支付了部分费用,但离治病的钱还相差甚远,郑某只好回家疗养。获悉这一情况,好心的村民们数次凑钱给她治疗,但只是杯水车薪。虽经一年多的治疗,现郑某仍然无法离床活动,今后,她不仅不能工作,还必须在别人的照顾下才能正常生活。罗女士早年与丈夫离异,其夫郑某因患有矽肺病而丧失劳动能力,原本就无力支付女儿的抚养费,更谈不上支付巨额医疗费用。长期以来,罗女士与女儿相依为命,罗女士一直以打工维持母女两人的生计,无固定收入,一直住在黄岩江口的亲戚家,生活极其贫困。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罗女士深知:唯一的路就是走法律的途径,才能解决女儿今后的生活问题。

台州市博爱司法鉴定所主任沈德胜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向这个特困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沈德胜主动开车到50里外的罗女士居住的地方,接送其女儿到市中心医院召开专家鉴定会,并免除鉴定费等一切费用,决定对其进行全程免费法律援助。罗女士母女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遂发生了本文开头一幕。

蔡伟标 王加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