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路桥实验中学召开七年级家长委员会长会议
2008年12月11日 16:41: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1118下午2时,我校召开了七年级家长委员会会长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家校沟通,更好地教育学生。出席本次会议的校领导有校党总支谢文福书记、周黎明副校长、校办俞仙台主任等。
本次会议由谢书记主持。谢书记就我校基本情况、学生管理思路及未来发展向各位家长代表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我校是路桥区的龙头初中,在师资力量的分配上有着明显的区域优势,此外我校还积极利用各种可行渠道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以保证我校的教学质量。在讲话中,他特别强调学校一直坚持“为学生谋长远发展”的教育理念,倡导“既为学生的长远发展谋划,又为学生的眼前发展摘取现实的果实”的办学思想。为了让家长更加明了子女在校的学习情况,谢书记介绍了学生的作息时间、规章制度以及素质培养的一些具体思路与开展情况。书记还对如何当好初中家长简要陈述了学校的想法。他希望各位家长要重视孩子初中阶段的学习与全面素质培养,并且能正确认识与小学的区别,调整教育和管理的方法,以便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谢书记讲话后,各位家委会会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学校的工作与管理提出了不少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尽管学校食堂设施完善,但由于分配与管理上存在不合理的方面,还是造成了学生买菜难营养缺的问题。他们建议学校可以多开设整套营养餐的窗口供学生自由选择,这样既能让学生吃到可口的食物又能减轻学校的负担。有几位家长认为劳逸结合还是极为重要的,老师要合理布置家庭作业,尽量不给学生造成过多负担影响他们的休息时间。另外有几位家长还希望学校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切不可流于形式,因为当今社会是能力为先的社会,学生今后的适应能力与学校现在的培养密不可分。对于这些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校领导都认真听取,对于有些疑问作出了合理解释。最后本次会议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与对未来的期盼中结束。
“聚家校合力,为每一位学生谋长远发展。” 相信通过本次的家校沟通会议,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将不断改进,日益完善。
 
                                                   校办   张曦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