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一个电话 康复治疗上门服务
2008年12月12日 09:21: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阿姨,今天你的精神状态不错啊,昨天的康复作业完成了没!来,我先给你测量一下血压。” 7月21日一大早,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师张娟来到人峰社区的金秀芳家,上门为其开展康复治疗。
金秀芳是中风导致的偏瘫,一个月前,知道有上门康复服务就用电话联系了张医生。第二天,张娟就背个医疗箱上门为她做康复治疗。经过1个多月的康复治疗,金阿姨四肢由原先的屈伸困难,逐渐转为明显好转,手指伸屈也灵活了很多。
康复的进程是十分缓慢的,需要长期的治疗,以患者的主动锻炼为主,医生则进行辅助辅导和监督。在康复治疗过程中,患者容易懈怠,不按医生要求坚持做每天的康复作业。此时,需要医生的督导,同时家属也要鼓励患者,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一起来帮助偏瘫患者恢复原来健康的生活状态。
据了解,康复上门服务医生是不收取出诊费的,有医保卡的患者还直接优惠25%治疗费用。
 
                                              路桥中医院 梁 斌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