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消防安全 正文
路桥街道四大举措确保春节消防安全
2009年03月12日 11:20: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春节期间,路桥街道精心部署,明确责任,强化巡防,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力整治火灾隐患。节前,路桥街道的领导班子与驻各村、社区机关干部一起,放弃休息日,深入到各村(社区),以节庆活动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歌舞厅、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 “多合一”建筑等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地做好台帐,区别对待,分类解决,指导、督促业主进行限期整改。节前,街道出资给每个社区配发了200多只灭火器,春节期间已全部分发到户。
 狠抓消防宣传教育,努力营造防火浓厚氛围。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宣传横幅等形式,在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各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春节期间在商场、市场、歌舞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和车站等客流量大的场所,悬挂横幅30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注意防火安全;统一印制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共发放10000余张;安排3辆消防安全宣传车,每天不间断地上街巡逻。
强化巡查,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场所的管理。在安排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的同时,春节期间,路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全队动员,全员上岗,除白天正常巡查外,夜间从20点到次日6时安排人员进行夜间通宵巡逻。各执法车节前都配备了小型防火设施,分三个责任区块,分别以小商品市场和古街、章杨竹木市场、河西装饰市场等三个区域为重点,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火灾隐患。在巡查中,凡发现临各市场的第一排建筑使用明火或燃放烟花爆竹的,坚决予以制止。
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春节期间,街道安排的各值班组,以狠抓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为重点,每天安排人员到各重点场所和重点村居,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察,推动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