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扎实准备 有效落实 实现工程早日开工
2009年10月28日 16:32:0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王旭敏)10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才杰在调研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前期工作时指出,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扎实有效地做好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为改善当地群众生活和提升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属新建工程,位于台州市路桥、椒江两区,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涉及到路桥、椒江两区,螺洋、桐屿、路北、葭芷四个街道办事处,33个行政村。工程是《温黄平原水利规划》中提出的“两洞两闸一库”骨干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6.42亿元,主要包括桐屿滞蓄区开挖、栅岭汪隧洞及进出口引河开挖、花泾河拓浚等工程,总工期预计为2.5年。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区螺洋、桐屿等地区的排涝问题,并对保障路桥城区供水安全有重要的意义。当前,该工程还处于项目前期工作阶段,市、区水利部门依照市政府要求,已于6月底完成项建书(送审稿),并将项建书上报省发改委批复。

    陈才杰一行首先实地视察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的选址地,一一踏勘了桐屿滞蓄区、栅岭汪隧洞等工程的线路,并详细了解了工程主要建筑物涉及范围、影响和功能等情况。陈才杰说,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功能性,实施该工程不仅对螺洋、桐屿涝区排涝效益显著,而且可减轻流域其他排水出口的排涝压力,在提高防洪涝灾标准的同时,还兼作提高河网整体功能和路桥城区应急备用水源等功能。

    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陈才杰指出,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是集德政、生态、富民、效益于一体的民生工程,相关街道、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程对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工程对路桥城市化进程推进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积极参与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工作,全力配合做好项建书的审查审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将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列入浙江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进一步积极推进项目业主的组建,并着手编制工程可研报告和相关专题报告。要进一步细化工程的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建设前的摸底排查工作,有效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争取工程早日实现开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