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深化分层分类量化管理 提高农村党员党风党性
2009年11月30日 11:34:54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鹏)近日,桐屿街道中后村村民欣喜地发现,村子里又多了几个全新的垃圾桶,倒垃圾方便多了。这是该村村两委为改善村庄环境而做的工作之一。就在今年上半年,中后村的新型样板房和两条水泥路竣工,在这背后,是村里的党员干部付出辛勤的汗水。为了做通被征地村民的思想工作,中后村村党支部书记余官友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动员,分析其中的利弊,工作做细了,村民感动了,大家纷纷参与到修路中来。

    “村干部的工作越来越务实,这得归功于街道推出的党员分层分类量化管理办法。”街道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办法有效调动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也有利于街道客观公正地评价基层党员干部。”

    据了解,为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规范化管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素质,改变工作作风,该街道采取有效举措构建农村反腐倡廉惩防体系,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自2008年开始推行农村党员干部分层分类量化管理办法以来,农村党员干部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该管理办法的分层是根据农村党员干部职务高低和工作分工,将全体农村党员干部划分为四个层次,每个层次的党员干部都对应有不同的考评积分手册,层次越高,手册中的标准和要求也就越高,并且该办法还把非党员的村干部也参照纳入教育管理范围。量化则采取“平时量化、定期积分、年终通报”的制度,内容分为主体性管理、控制性管理、评议性管理和激励性管理“四大类”。

    笔者在该街道纪检办提供的积分手册里看到,四个不同层次的考评积分手册用了四种不同颜色的封面,非常方便区分。打开之后,里面的积分细则说明和考评表清楚明了,其中党员的民主管理和作风建设是重点,分值也最多。

    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叶云国表示,下一阶段,该街道将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农村党员分层分类量化管理,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