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在峰江街道“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李永忠
2010年01月11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同志们:
 为了提前谋划春节、“两会”期间的社会维稳工作。今晚,我们在这里举行峰江街道“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主要任务是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全面清查辖区内各种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切实强化犯罪空间挤压和社会面防控,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面,我提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统一。根据以往经验,岁末年初是各种群体性事件、重大突发事件和各类刑事犯罪、治安事故以及各类事故的高发期。街道组织和开展“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工作,就是为了向影响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大局,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的攻势,在面上营造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给一些犯罪分子以更强的威慑。特别是新春佳节和各级党代会、人代会即将来临,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峰江社会的和谐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职责所在,也是各村居、各治安单位以及政法战线全体同志的职责。今年,我们率先在全区建立了街道一级的治安巡逻联防大队,并多次组织了大规模的治安巡查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是离我们的目标,离群众的要求还是有很大的距离,今年辖区内仍然发生了各类大大小小的刑事案件甚至是重特大刑事案件,群众的反响很大。所以,现在检验我们队伍实力的时候到来了,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不怕冷,不怕累,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大巡防工作,在广大峰江群众面前展示我们“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到位。这次“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行动,从今晚开始,一直延续到3月份。这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岁末年初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因此,各村居、各单位一定要周密部署,组织好人员,确保整个巡防工作持续有序开展。派出所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充分发挥网上巡逻和地面巡逻结合,人防技防互动的优势,切实防止和减少盗抢犯罪的发生。各村居要发挥本村巡逻中队的作用,动员所有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巡防工作,重点是排查外来人口暂住地,对犯罪分子可能藏匿的地方要进行全面清查。晚上启动仪式后,大巡防队伍由派出所车辆带领按顺序离开会场,按计划路线进行巡防,各村居在晚上九点半前完成对外地人员的重点排查,然后组织开展好本村(居)的巡防和设点守侯工作,在十一点前完成全部巡防工作。

   三是要明确职责,确保取得实效。街道11个工作片的负责人要做好对本片村居治安大巡防活动开展情况的协调。派出所、政法办要加强面上大巡防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及时协调反馈汇总排查中的问题和有关数据。同时,派出所要及时查处抓获的各类嫌疑分子,对违法犯罪分子要从严从快打击,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各驻村干部要深入村居,指导和协调村居干部、联防队员开展排查。宣传办要全面深入宣传当前社会治安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同时要及时报道“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村居书记、主任要带头开展做好治安巡防,并注重发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实现群防群治。在这里,要强调一点,在整个巡防过程中,各村巡逻队之间要多加强信息联系,密切配合,不要各自为政,可以采用联合巡防的方式,对犯罪分子合力收网,确保整个专项巡防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同志们,平安是民心所向、民意所需,开展“迎新春、保平安”治安大巡防行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造“平安峰江”上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尽心尽力打好这场造福于民的攻坚战。使峰江的社会更加安定、经济更加发展、人民更加安康,为我街道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