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三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
2010年04月22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校园安全工作,我街道采取三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工作职责。要求各位校(园)长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向学校(幼儿园)教师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员的局面。同时,建立明确的责任机制,配足校园安保设备,明确安全工作目标及考核与奖惩办法,坚持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防止互相推诿,出现安全漏洞。目前,我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已按照上级要求配足了保安、监控和保卫装备。

   二是坚持以防为主,狠抓措施落实。街道联合政法、教育、公安、宣传等部门对辖区内的30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安全专项督查,重点关注各校(园)的安保制度落实、门卫履职情况和周边环境隐患等内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查漏补缺,积极防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亡羊”后再“补牢”的尴尬和悲剧。加大对精神病人、吸毒人员、重点信访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的摸排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对辖区内的网吧等公复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强化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构建安全网络。各校(园)建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各类安全工作应急方案等有关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家校合作网络,通过召开家长会或下发《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及时取得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力争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形成安全工作“一盘棋”的局面。同时,加强各部门的信息互动,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校园内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上报,严禁瞒而不报、越级上报,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