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早产女婴被弃 谁家父母这么狠心?
2010年06月18日 10:17: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名刚出生几的女婴被丢在路桥希尔顿大酒店门口,身边放着一袋奶粉、尿不湿、衣服。6月34时左右,让人揪心的弃婴一幕发生后,所幸很快一位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螺洋派出所民警迅速将女婴送往台州市博爱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她再不送医院,恐怕熬不过今天了。”女婴被送到博爱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仔细检查。经确认,女婴是一名早产儿,体重有3600克,呼吸很不规则,心跳缓慢。

  上午8时儿科主任裴文利医生叹气说,从头部留着许多针孔及检查情况分析,女婴先前就有肺部疾病,可能由于家庭经济等原因导致当时得不到有效治疗,女婴身体状况很不好。虽然经过积极抢救,但一直没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发稿,被弃女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亲生父母还没出现。

  派出所民警说,由于捡到的女婴身份不明,还不能被随意抱养,康复后只能送到民政部门由政府进行照顾。

  博爱医院律师苏学兴认为,按我国《刑法》规定,遗弃行为情节恶劣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弃婴致死,构成(间接)故意杀人罪,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后

  请尊重这个小生命

丢弃骨肉,实在难以想象女婴的父母究竟遭遇了怎样的困难和无奈,才导致如此的狠心。俗话说,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对儿女的爱。既然生下了她,就应该预料到在养育她的同时,也要承担起责任和风险。女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陌生的市民、警察、医生都争相关爱这个小生命,为人父母者又岂能一扔了之?

我们不知道父母抛弃女婴的原因,我们只知道女婴是个早产新生儿。请尊重每一个小生命,哪怕她还没有名字,哪怕她还不会说话。


新闻作者:蔡伟标   新闻来源:博爱医院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