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落实三项举措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
2010年09月25日 21:24: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金清镇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的进程中,落实三项举措,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广大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使之内化为信念追求,实化为形象标杆,外化为行为规范。

     一、教育感召,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一是组织开展“阅读红色书籍、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以“读群书、明真理”活动为载体,通过向干部群众推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阅读书目,召开读书笔记交流会,传唱红色经典革命歌曲等,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记忆,增强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开办“红色经典”文化讲堂。利用“村官说书”、“东海岸大讲堂”等载体,组织干部群众大学生村官叙述革命红色故事。三是广泛开展“红色短信传箴言”活动。依托机关QQ群、电子邮箱、手机短信等现代化通讯平台,大力弘扬掌心式、便捷式红色文化,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追求。  

    二、典型引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化于形。一是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在详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从中挑选出有代表性、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先后推出了为镇老年事业奋斗不息的蒋福生、为家乡修路造桥的退休干部陈吉塘、一心为民的村书记许菊芳、自强创业的优秀复转退伍军人黄小林等一批先进典型。二是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在干部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何小川、金启和先进事迹;邀请身边先进典型做事迹报告,谈心得体会,给党员干部们上一堂现场“精神提升课”;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使干部群众学有具体榜样,赶有形象标准。

    三、实践锤炼,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外化于行。一是在机关干部以“访民情、解民忧、增感情、树新风”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蹲点调研、走进矛盾.破解难题、《驻村手记》等活动,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工作落实。二是全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金清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洁净村庄建设过程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建设清洁家园的工作中去,各村干部群众一改以往“卫生工作该有环卫工人负责”的偏见,纷纷签订“洁净村庄从我做起”的承诺书;在建设“平安金清”的过程中,建立了65支村级义务巡逻队及镇级义务巡逻队;同时在全镇范围内聘请了上百位义务“老娘舅”驻居在各村居的“人和调解中心”,聘请70余位文化指导员下村指导开展农村文化工作,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服务群众工作中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