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消防安全 正文
构筑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2010年11月15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连日来,路桥街道认真落实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消防隐患大排查。路桥街道安监中队会同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组成了联合检查组,逐一对辖区内的消防隐患单位开展检查,为公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一道“防火墙”。
    近日,检查组来到富仕广场。富士广场由于建筑结构复杂,又拥有商场、超市、健身房等多种经营业态,人流量大,历来是街道消防管理的重中之重。检查组分别对各个经营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富仕广场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较为到位,消防通道基本无阻塞占用现象,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总体良好。随后,检查组还对位于一楼的商场经营户进行了抽查,现场对部分商户私拉电线的情况进行了整改。
在建筑装饰城、小商品市场、竹木市场等各大市场,检查组着重查看了易燃货品的堆放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情况等。在小商品市场,检查组针对消防设施的使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现场测试”。在检查组的要求下,市场工作人员开动了消防水泵,演示了水泵的操作方法,圆满地通过了测试。据市场管理处介绍,为了保证消防设施能正常发挥作用,市场管理处把人的培训和设施的维护结合起来,通过经常性开展消防演练,一方面使消防设施得到经常的检修,另一方面使员工熟悉消防设施的操作,收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据悉,路桥街道在开展大规模联合检查外的同时,要求各村、社区依照各自消防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各自所辖范围内的管理对象进行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