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蓬街镇:金丝草扎成小扫帚生意火
2010年12月28日 10:19:2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这些天,路桥区蓬街镇金华、金中、新丰、新龙、新北一带的农民特别忙,他们要赶着把金丝草加工成小扫帚。

  金丝草俗名“铁扫帚”。蓬街镇农民种植金丝草已有10多年的历史,目前这个镇有300多户人家在种金丝草,种植面积发展到近8000亩。

  “像这个小扫帚,去年卖10元一把,今年就卖到15元了,要货的客户很多,我们根本来不及做。”金华村农民罗德金笑眯眯地对记者说。

  罗德金、罗德富兄弟俩是当地最早种植金丝草的农民之一。他俩今年承包了150多亩地种植金丝草,打算发展这一产业。虽然因天气原因,金丝草的产量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加工成的小扫帚价格却比去年增加了50%。由于生意红火,从9月初金丝草开始收割至今,兄弟俩一直忙得不可开交。

  一名来自杭州的客户金先生说,他是特地赶到蓬街买小扫帚的,“这里加工的小扫帚做工好,牢固耐用,在我们那里的市场很畅销。”金先生这次进货4000把,还准备一个星期后再来采购。

  据了解,蓬街几个加工的小扫帚,如今不仅吸引了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客户前来购买,并且畅销全国,有的还漂洋过海远销国外市场。金丝草种植、加工产业发展起来后,当地村民的就业率也大大提高。现在蓬街镇的金华、金中、新丰等村是村无闲户、户无闲人,就连七八十岁的阿婆也在忙加工金丝草的活,一天下来,收入也有30多元。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