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蓬街镇:5万多农民参加“新农合” 参保率达94%
2010年12月28日 10:23:1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区蓬街镇各村(居)积极推进2011年度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工作,经过全镇各村(居)干部的努力,新农合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日前,笔者从路桥区蓬街镇农医保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镇56799人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筹资总额为1703.97万元,参保率达94%以上。

    今年新农合保险展开后,路桥区蓬街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把推进新农合保险作为执政为民、统筹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切实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努力减轻农民负担、创建和谐社会的“德政工程”和“实事工程”来抓,专门成立新农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新农合保险工作动员大会。会后,各村(居)积极行动,利用广播、宣传窗、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各村(居)驻村干部和村(居)干部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逐个动员,把区里印刷的宣传手册分发到每户农民手中,并千方百计与外出打工的农民取得联系,说清今年新农医的政策调整和缴费时间。

    在一系列的措施后,新农合制度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政策,农民缴费的自觉性、积极性有较大的提高,该镇51个村居中有22个村居的个人筹资款项全部由村里出资,参保率100%,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蓬街镇2011年的新农合筹资工作进展顺利,已超额完成路桥区里下达的任务。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