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横街镇:架起爱心葡萄架
2010年12月28日 10:23: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年冬天的一场大雪灾,对蓬街的农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全镇6000亩葡萄种植区,近四成受到不同程度的倒塌。而浦北村葡萄种植户罗华盛家的葡萄,损失更是惨重,30亩的葡萄大棚架全部倒塌,直接经济损失在40万元以上。
  
    家境不是很好的罗华盛,当初种植葡萄时还投入巨大资金,欠下一屁股的债,这次的雪灾又给他添下了新债,真叫他欲哭无泪。他和老婆儿子一家三口,灾后每天都是天蒙蒙亮,就下地劳作,将倒下的毛竹桩及葡萄藤重新扶好。无奈力不从心,效率很低。
   
    村里看到这个情况后,召集了党员、村民代表、队组长会议,大家一致同意帮助罗华盛解决困难。同时,他的遭遇也引起了全村群众的关注和同情,好多村民纷纷表示,尽自己的一点微簿之力,帮助罗华盛恢复生产。12月22日-24日,全村的党员、村民代表、队组长以及群众30多人,一起来到田头,将倒塌的支架一桩桩地竖立起来,然后压土固定。村书记罗利宁说:“这几天天气晴好,大家抓住有利时机,帮他清理果园,力争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至23日止,罗华盛家的葡萄架已有一半重新扶正,开春后即能恢复生长。罗华盛激动地告诉笔者:要不是大家的帮助,凭他们一家三个人,还得须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将葡萄架重新扶直,但时间越长,损失也越大。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