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金清镇:多措并举 狠抓冬季安全防范
2010年12月28日 10:25: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进入冬季以来,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活动随之增多,为了全面做好冬季平安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金清派出所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构筑冬季平安防线,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认真研究发案规律特点,对症下药。该所在认真梳理历年来辖区冬季“两抢”、打架斗殴、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基础上,研究分析此类案件的作案规律、作案时间和作案区域,从重点人员排摸、重点场所整治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加强打击破案力度,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提升冬季严打声势。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进行走访调查,及时准确掌握社会动态信息,牢牢把握社会脉搏,掌握工作主动权。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铁掌大巡防”行动,严查可疑人员,提高街面见警率,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治安管制力度,有效遏止冬季案件高发势头。


     坚持防范为主,严查各类安全隐患。入冬以来,该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有效整改安  全隐患。一方面组织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行动,检查学校、出租私房、旅馆、仓库等120余处,及时整改消防隐患15处。另一方面加大宣传防范力度。针对部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和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金清派出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组织民警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范标语、发送安全防范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群众,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坚持以打促防,加强打击力度。连日来,该所组织民警开展了对辖区出租私房、流动人口聚居地的治安大清查,从中发现违法犯罪人员和违法犯罪线索,最大限度的减少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加大巡防力度,广泛发动民警紧紧围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重点时段围绕重点区域采取动态巡逻、静态守候等形式开展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两抢等侵财性、多发性案件,做到既破大案又破小案,既破案又追赃。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