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峰江街道:深入摸排 及时调处
2010年12月28日 10:28:35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连日来,路桥区峰江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对外来民工的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清查,要求企业经营者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条款,及时结清所有外来民工的工资,使他们高高兴兴返乡过年。

    据了解,今年该街道一些小型企业因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业务萧条,资金短缺,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拖欠民工工资的现象在个别企业时有发生,劳资纠纷居高不下,既损害了民工的合法权益,又影响了辖区社会稳定。为改变这种状况,今年11月份,该街道建立了清欠工作机构,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了解掌握民工工资兑付情况,督促欠薪企业按时足额发放,不得拖欠。并从12月中旬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清欠”专项行动,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向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劳动保障法》手册500多份,并与8家经常拖欠民工工资的企业签订责任书。另一方面,多次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检查,实地了解工资发放情况。街道劳动保障所、司法所、信访办实行部门联动,及时调处劳资纠纷,对个别欠薪企业按照相关法规作出处罚,确保民工能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

\    据初步统计,截至12月20日,该街道已受理劳资纠纷62起,共为民工讨回工资37万余元,基本实现民工工资“零拖欠”。(管梅宝)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