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春节开展“三大活动”活跃节日氛围构建和谐社会
2011年01月26日 17:00: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新年伊始,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了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发扬成绩,找出差距,破解发展难题,以求今年新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安排春节前开展“三大活动”。
 一、广泛征求发展意见,开好“五个座谈会”
 春节前夕,我街道相继召开了“老干部座谈会”、“金属再生园区企业家迎新春茶话会”、“峰江籍知名人士座谈会”、“商会会员座谈会”、“峰江街道迎新春茶话会”等五个座谈会。与会者在听取街道主要领导关于峰江街道2010年发展成果和2011年发展思路的汇报之后,纷纷献计献策,提出各自关于峰江“十二五”发展的期望,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对峰江街道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二、搞好“精品亮点”宣传,送上“三份节日礼品”
 一是开展“新春文化行”走访活动。1月26日至27日,峰江街道宣传办、文化站全体工作人员携农村文化指导员在街道宣传委员胡佳的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王锦荣、孙洪祥等十余位文化大户,并为他们送上对联、书籍等新春文化大礼包,给他们带去了春节的问候和暖暖的情意。“文化新春行”一行人每到一位文化大户家中,便与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其今年在文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对峰江文化发展的思路等情况,并深入探讨了峰江的文化发展前景。峰江街道希望通过类似的走访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基层文化工作者的生活工作情况,为全街道文化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开展“廉政贺卡”入家门活动。“创先争优勤为基,清白做人廉为上;平境勿庸浊勿乱,踏踏实实干事,祝您及家人兔年大吉,事业兴旺”,春节前夕,峰江街道将三百多份廉味浓厚的精美新春贺卡,寄发到街道各村(居)两班子手中,让每一位收到贺卡的党员干部,在感受到组织关怀和祝福的同时,时刻不忘廉政各项规定。三是开展“短信大餐”送温暖活动。春节期间,峰江街道利用农民信箱为峰江辖区内的本地人和新峰江人送上短信大餐,这些包涵节日祝福、出行指导、天气预告等生活各方面的短信,为峰江村(居)民送上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三、活跃节日文化生活,安排“五大节目活动”
 一是开展“玉兔迎春”游园活动。大年初一,由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峰江中心小学举办的新春游园活动吸引了峰江辖区内的青少年及其父母五百余人参加。这次游园活动不但丰富了青少年假日生活,而且也密切了亲子关系。二是开展“玉兔嬉春”机关联欢会。正月初八,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街道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机关联欢会,“放声歌唱大家乐”、“心有灵犀一点通”、“齐心合力闯难关”、“同心协力共飞跃”等四项活动增进了机关干部的团结协作意识,丰富了机关干部业余生活。三是开展“玉兔戏春”村居趣味运动会。正月初十,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峰江街道机关广场举办了村居趣味运动会,“同心合力闯难关”、“趣味横生袋鼠跳”、“团结奋进争上游”等三个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吸引了近300名村民共同参与,活跃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村(居)之间的沟通,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四是开展“玉兔唤春”文体展示活动。正月十四,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邀请参加全区群众广场闹元宵的锣鼓队、空竹队、排舞队、广场舞队在峰江中心广场开展展示活动,向峰江人民展示峰江文化队伍的新面貌。
来源: 网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