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三增强”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
2011年02月28日 08:27: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金清镇以“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着力“三个增强”,认真分析镇经济发展形势,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工作热潮。

    一是增强机遇意识。当前金清的发展正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台州新机场、沿海高速、75省道南延、金清渔港等台州核心项目纷纷落户金清。该镇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紧紧抓住沿海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创业创新,实施“大平台、大产业、大发展”战略,以海陆空联动完善基础设施构筑发展平台,集约集群构建合理产业基地,提升经济竞争力,注重统筹兼顾打造城市新形象为航向,使金清成为台州东部经济的中心载体,台州城市群的重要支点,全面打造金清成为现代滨海小城市。


    二是增强发展意识。“‘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的精神是继续推进金清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纵观金清的发展历史,每一次的重大发展与迅猛飞跃,都离不开思想的解放,而每一次思想大解放,又都带来了实践的突破,推进了新的变化。”金清镇机关干部表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发展任务、发展要求,该镇坚持结合金清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迎难而上,大力推进科学发展观在金清的新实践,谋求在更高层次、更宽空间上实现金清更好发展;坚持只争朝夕,对重点工程项目狠抓落实,做到落实一项,成功一项;针对开年面对的“75省道”工程,金清渔港等重点工程,保证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任务,推动金清更好更快的发展。


    三、增强服务意识。该镇将“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与机关干部思想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周一学习会和工作片交流会进行讨论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找准思想上的结合点,找准发展上的突破点,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 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走在前列”表态活动,机关干部在工作中做好带头作用,大力推进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做到敢解敢放、敢破敢立、敢为人先,使工作富有开拓性和创新性;转变机关作风,广泛开展民主测评和作风评议活动,认真查找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漂浮、效率低下等不良作风。开展“真心倾听、真情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矛盾,进一步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的开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