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骨科学龙头学科落户博爱医院
2011年03月12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省卫生厅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建设单位,由孙捷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台州市博爱医院骨科学成为此次30个龙头学科之一,是台州地区迄今为止唯一的骨科学龙头学科。
骨科学一直以来就是台州市博爱医院的重点学科,目前拥有关节外科(股骨头坏死专科)、创伤外科、脊柱外科、显微外科等七个病区,本学科专科床位数160张,病床利用率85%,住院病人年均950人次,门诊病人年均12.6万人次,手术例数年均1575例。台州市博爱医院骨科与上海长海医院等国内多家知名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业务指导、交流,在传统骨科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常年开展断指再植、五指再造、骨肿瘤切除、关节镜手术、脊柱前后路等高难度手术,使骨科业务水平始终紧跟学科的前沿,是台州地区骨科界的龙头。此次成为省内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将对该院和路桥区乃至台州地区骨科学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一提起骨科学学科建设,负责人孙捷教授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博爱医院将以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建设为基础,整合区域优势医疗卫生资源,做强学科规模,培养造就区域学科创新人才,提升学科辐射范围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区域医学科技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台州”和“卫生强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