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叶维增副区长到我街道调研工作
2011年05月16日 15:33: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511下午,副区长叶维增,召集区建设规划分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区规划管理处、区交通局、城市管理执法三大队主要负责人到路桥街道调研2011年建设交通重点项目,“五个一工程”项目,综合执法机制,涉及城建交通工作的区党代会、“两会”议提案办理等有关事项。

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迪、办事处主任官利兵及常务副主任陈永志分别对对街道近阶段76省道等重点工程、“五个一工程”、城市规划管理等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进行汇报。区相关各单位就街道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办公,为路桥街道的城市建设与管理出谋划策。

叶维增指出,路桥街道是路桥区城区的核心区块,城市建设管理要求高、任务重,街道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相对不足,功能还不够健全。特别城市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二是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总体水平不高,亮点不多,地标性的建筑少,高档小区高层建筑少。三是城区面貌急需改善,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还较严重。

叶维增要求,要结合“品质之城”建设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统筹规划、力求突破。一要狠抓规划管理。路桥街道要从整个区块发展前景做好规划管理,统筹14个村6个社区的改造发展,高标准、高目标做好规划设计,统一安排,分步实施。二要加快项目推进。要全力推进76省道拆迁安置工作,对村历史遗留问题影响拆迁进程要做好统一考虑分步解决村民建房问题,把高层与多层安置的利弊充分告知村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做好引导,及早落实。梅园小区经济适用房建设上级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将加大资金保障,街道要做好政策处理确保工程按期推进。三要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要构建全面、一体化、无缝覆盖的城区环卫地图。环卫清扫监督精确到每一个点,做到全面具体、不留死角。要拓宽城区管理的工作思路,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理顺职能分工,研究制订系统化、全覆盖的管理办法。按照区块编号、属地普查、部门核查、集中整治、分工维护、快速处置六步法,整合力量加强对城市核心区的统一管理,实现城区环境的实时、动态和精细化管理。三要加大经营城市力度。路桥街道地处路桥城区的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要切实通过城中村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打开资金困难的局面。

叶维增强调,城市建设与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做的工作很多,空间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给予路桥街道最大的帮助,尽最大努力把中心城区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