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亮点 正文
阿福:人工鸟巢 让鸟儿们的家更舒适
2011年06月08日 16:48: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鸟语花香、树木成荫,如果咱们的生活环境能多些花草,多些小鸟,那心情肯定也会好不少。从去年开始,路桥区新桥镇就大面积的种树,树一多,鸟儿自然也多了起来,那这些鸟儿住哪里呢?新桥镇的青年志愿者们想出了一个办法,给鸟儿们安装人工鸟巢。

  这里是新桥镇金大田村的田园式生态公园,今天上午,虽然天空下了点小雨,鸟儿们都躲了起来,可记者还没走到公园,就已经听到了唧唧咋咋的阵阵鸟鸣声。

  从去年开始,新桥镇政府就为“打造绿色文明幸福小镇”而努力,在全镇范围内种上树,绿化面积增加后,远远近近的小鸟们都来这里落户了。

  鸟儿一多,怎么爱鸟护鸟就成了大问题。新桥镇农办、团委等工作人员就开始尝试给鸟儿们安装人工鸟巢,没想到,一试验,效果相当不错。于是,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就在全镇5个试验点安装上了40多个这样的人工鸟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鸟巢既有小木屋式的,也有藤草编制的。黄剑君说,虽然鸟儿们陆续住了进来,但他们仍然不是很满意。

  目前,黄剑君等人正在联系厂家,希望将鸟儿们的家做得更宽敞更舒适些。今年内,他们希望能将人工鸟窝的数量增加到100个。

相关链接:http://www.tzntv.net/video-44322.aspx



《阿福讲白搭》
2011年6月6日

来源: 阿福讲白搭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