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镇积极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2011年09月23日 14:19: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期,蓬街镇结合本镇实情,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积极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

    目前,镇计生办在全镇范围内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打击两非的舆论环境。采取集中宣传、专题宣传、阵地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省《条例》、《浙江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和相关的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对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在镇中心广场的醒目位置矗立大型广告牌,过往车辆和人群一目了然就能看到,做到人人皆知,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村村设立永久性标语,每村设两块,并出动宣传车3辆进行入户宣传,印发资料、宣传单1万多份,一方面宣传出生人口性别失调的社会危害性,一方面宣传“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生育文化,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使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家喻户晓。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