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街道召开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剿行动动员大会
2011年10月18日 16:53:1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深刻吸取 “9•9”温岭市横峰街道石刺头村鑫卓制鞋厂火灾事故教训,10月13日,路桥街道召开街道安委会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剿行动会议,分线部署了此次行动各项工作;10月14日,召开村社区安全员会议,分块部署清剿行动的各项任务。10月17日,街道邀请区消防大队朱参谋为机关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部署了此次清剿行动。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清剿行动成立以办事处主任官利兵为组长的清剿行动领导小组,街道安委会将全面负责此次行动的组织、协调和部署安排。各办公室、线、片相结合,各驻村干部全面负责。会议结束后,街道将集中力量排查登记本地“三合一”场所、居住出租房、“十小”场所,根据消防隐患等级分批分类进行整治,做到拆除一批、关停一批、整改一批、处罚一批。
    此次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力争到2011年底,全街道“三合一”场所得到全部整治,违章搭建与居住场所相连的简易棚全部拆除,居住出租房、“十小”场所火灾隐患全部清除。同时,健全和完善安全监管的相关机制,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抓,人人管的思想,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检查,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情况的动态管理,抓好源头控制,防止回潮,促进路桥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