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深入基层 让文化惠及广大群众
2011年10月25日 16:34: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如何保障?群众最迫切的文化需求是什么?最受欢迎的文化体育活动有哪些?”

     “你认为当前区委、区政府应该作出怎样切实可行的政策引导,各镇(街道)应着力从哪些方面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才能构建真正惠及百姓、满足需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

    带着5大调研主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和副区长吴莘超率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于10月18日来到螺洋访问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理清我区基层文化发展思路,提出符合我区文化工作实际的举措,切实保障群众文化权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调研组一行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螺洋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文化队伍建设,并探讨如何发挥村级俱乐部和综合文化站等在基层文化事业中的功能作用。

    “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的投入不足,基层文化设施还不健全,文化发展的人才支撑不足……”这些是基层宣传文化干部与群众普遍的感受。

    座谈会上,区人大、政协、社会各界文化人士及各镇(街道)村干部、村民代表更是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讨论会上,应再泉就如何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基层文化俱乐部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满足基层群众求乐、求健、求知的文化需求;要抓好文化人才和队伍体系建设,基层文化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多提供群众普遍喜欢的文化服务,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创造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带着问题与疑惑下基层,不仅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更带回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所想所盼和真知灼见。”参加调研的一干部说道。

来源: 路桥新闻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