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亮点 正文
有序推进不留死角
2011年10月28日 10:50:01     中国路桥新闻网

  区里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后,新桥镇立即成立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并制订工作日程表及整治措施。

  新桥镇副镇长罗新春介绍,4月19日,该镇召开由村两委、村民代表、党员及镇属单位负责人等千人参加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确职责。会议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深入村居,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对企业主、经营户进行面对面教育,并下发限期拆除搬迁的通知书。4月21日,组织镇机关干部,并联合区整治办、环保分局、公安派出所100多人,对辖区内的熔炼户逐一检查,当场强制拆除残留的熔炉。5月份,集中半个月时间,对田际村、新桥居等废旧塑料污染严重的村居进行重点清理,分组清理其他村居。为防止反弹,建立了以片为单位,镇工办牵头,区环保人员、镇执法队、驻村干部联合参与执法的工作机制,对破坏环境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此外,结合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工作,在清理的土地上植树绿化,在条件允许的地方建田园式生态公园,美化村庄。截止目前,全镇共取缔各类非法场点400多个,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1起,并对18家企业实施停电;根据区政府要求,依法追究场外拆解、露天焚烧、非法电镀、非法酸洗等性质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行政拘留18人,取缔非法电镀、非法酸洗加工点7家;关停、取缔非法熔炼、压延、铸造加工点53家,清理取缔非法场外拆解场点300多个,拆除违章建筑2万多平方米,强制扣车12辆;累计受理区长环保热线投诉100多件,已全部办结。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