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社区QQ群”架起沟通桥
2011年11月03日 16:53:23     中国路桥新闻网

         11月2日早上一上班,路桥街道潞河社区工作人员叶志红娴熟地登录QQ,不一会儿,许多好友的头像便闪动起来,她开始认真察看每条留言,了解社区居民的动态。
  “我想问一下,申请低保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办理养老保险要带哪些证件?”叶志红坐在电脑前不厌其烦地一一回复辖区居民们的问题。为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民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日前,潞河社区建立了QQ交流群。
     黄伟达是潞河社区的一位居民,由于不熟悉社区办公流程,他每次到社区办事不是忘了带户口簿,就是忘了带其他证明,这一来二去的浪费了不少时间。“现在有了QQ群,每次来社区办事之前,我会通过QQ群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地点等事宜。”黄伟达说。
     潞河社区主任张卫群说,现在许多居民家有电脑,利用现代网络的便利创建社区QQ群,不仅方便居民,而且也能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叶志红是专门负责管理社区的QQ群,她说:“现在社区QQ群可火了,群上会及时发布一些社区活动通知、招工信息,以方便社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社区动态。同时,居民有什么困难、不满,也可以在群上发布,这不仅加强了居民之间的交流,还成为社区与居民之间上传下达的平台。”
     有了这个QQ群后,社区居民办事就更省心了。社区居民可以毫无障碍地通过网络进入社区QQ群的共享平台,阅读相关办事资料,了解办事程序;可以在社区QQ群的群聊栏里咨询或留言;可以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同时还可以通过电子邮箱给社区发送电子邮件,快捷、高效地实现居委会内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提高了日常工作效率。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