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涉重整治“回头看” 环保违规依然有
2011年11月03日 16:55: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路桥街道工办工作人员获悉,浃里陈村一处原先经整治已经停产的“小电镀”偷偷开工。11月1日上午,街道会同环保、工商、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前来处理时,厂房里的锅炉尚有余温。执法组随即拆除了厂房门口的违章建筑,对这个“小电镀”实施取缔。
  当日,执法组还对“小电镀”附近的台州市路桥西米亚精肋剂有限公司、海丽多邦建材加工厂、建国链条厂开展了环保检查,发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环保违规:西米亚公司将化工原料和产品露天堆放;建材厂粉尘漫天;链条厂涉及金属表面热处理,却没有经过环保审批,而且拿不出营业执照。执法组依法对其实施停电关停,要求负责人到环保部门说明情况并进行后续处理。
      在新安小区,执法组“揪”出了一个废旧化工桶堆放点。这户居民将自家的一至三楼当成了仓库,废旧化工桶一直堆到天花板,人一走近门口就能闻到刺鼻的化工气味。据悉,这个化工桶堆放点经营者曾承诺自行清理,但迟迟不见其行动。当天上午,执法组共清运废旧化工桶46只。
      据了解,为了巩固前期整治成果,路桥街道近期开展涉重整治“回头看”,防止整治点反弹。在加强巡查的基础上,对死灰复燃的整治点绝不手软,形成对环保违法犯罪行为的有效震慑。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