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重拳整治环境污染 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2011年11月03日 16:58:1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战略,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路桥街道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近期,该街道按照区里部署,集中力量,逐村逐企业调查并填报以村为单位的调查情况,全面彻底查清污染源头。在辖区范围内排查医化、铅酸蓄电池、电镀、熔炼、拆解、印染、造纸、制革等市级八大重点行业和涉铅、水产冷冻、表面处理等区级三大重点行业的污染源情况。

  “辽洋村、丁岙村、浃里陈等村居涉污行业较为集中,为此,我们将这些地点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路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远志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街道对丁岙村村民在主城区卖废旧油桶进行了2次集中整治,责令搬迁2500只油桶,组织相关部门强制搬迁100余只;同时对辽洋村、浃里陈村、新路村等非法电镀进行了强制拆解,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在各个村居配备了环保联络员,充分利用环保联络员工作生活在基层一线,对辖区生产情况底子清、情况明的优势,及时掌握动态,进行长效管理。”林远志说,目前该街道还组织了50名环保志愿者进村入户大力宣传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鼓励群众对污染企业进行监督举报。

  下一阶段,该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取缔辖区内违规的金属熔炼、压延、铸造企业。对拒不整改、继续污染环境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同时,严密关注前期整治的重点企业,防止死灰复燃,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可能出现的夜间偷排等情况;加强社会协同,对各界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及时调查处理;严把准入关,坚决杜绝污染企业进入街道,对私自新开办的污染企业坚决打击关停。

  此外,该街道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环境污染责任制,使环境污染整治经常化、制度化。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