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外来人口党代表的心声
2011年12月02日 09:39: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偶然得知横街镇党代表选举中,出现了一位外来人口党代表的身影。虽不说这是件新鲜事,但外来人口党代表的产生是否会推动该镇更为关注这些群体,他们又有怎样的诉求?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去探访。 

  横街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多。记者听说的党代表是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她叫李雪燕,陕西咸阳人,来横街9年多,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6年多。大专毕业从普通技术工做起,再到车间组长,再到分管品质质量的副总经理。2007年入党,今年成功当选为镇党代表。 

  “大家对我很信任,我感到很意外,因为从来没想到会被赋予这样的使命。”李雪燕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党代表,自己要做的就是想基层员工之所想,能够关注和他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并提出一些有效建议。 

  记者获悉,在此前,李雪燕在公司里就十分留意和关注这些事情,并从事着相关工作。早在2008年南方雪灾时,就组织了对贵州籍员工的帮助活动,使他们及时返乡探望;平时员工闹矛盾,办公室协调时也会邀请她进行仲裁。“我是管理人员,也是一名普通员工,我也住集体宿舍,但平常看问题、想事情就要求自己做到时时以大家的利益为出发点。”李雪燕这样说也这样做。 

  当日采访中,记者在绿田公司内走了一圈,发现该公司给员工们提供的工作、生活环境不错,内设有食堂、宿舍,附近的交通也较为便捷,这让李雪燕和她的同事颇为满意。但李雪燕告诉记者,当前,她们外来员工面临着三大难题:一是吃不惯当地菜;二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困难;三是一些小诊所取缔后,大家看病只能去大医院,这需要较长时间,药费压力也增大。为此,李雪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大家的心声传递出去,尽量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而对于当前企业中员工自身存在的问题,李雪燕说,现在一些年轻员工个人、社会责任感不强,有的人工作了几个月就要休息,玩够了才回来继续工作,这种态度对企业管理和发展都很不利,对其自身成长也不利。当然,企业在注重人员技能和产品质量的同时,在人文关怀和素质教育等方面也是有待加强。 

  一系列的交谈,记者深深感受到这名党代表对于员工、企业、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在此,记者最想说的是,我们需要这样的外来人口党代表来传递他们所在群体的诉求,这不仅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利益,更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