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徐仁标到路北管前村调研文化工作
2011年12月12日 13:32: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加大投入 面向大众 引领全区文化发展繁荣


  本报讯(记者  刘一均)12月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仁标先后来到路北街道管前村文化俱乐部、区博物馆调研文化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副区长吴莘超陪同。
  徐仁标说,长期以来,文化是我区较为薄弱的环节,但在区文广新局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下,文化工作亮点频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文化工作涵盖面广,但投入偏低,总体成效不够显著,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我区将进一步重视文化工作,加大财政投入。下一步,要落实好文化工作各项政策,特别是保障好公共文化资金投入,并尽可能地给予倾斜。既要努力推进文化工作,也要防止一哄而上的乱象,必须保障公共文化资金用在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刀刃上,让市民看得到、感受得到,避免数字化的考核,避免盲目性。

  徐仁标指出,要努力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大众文化设施的建设。对于区一级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要考虑好建什么和怎么建的问题,好好论证,把握节奏,致力于建出精品;对于大众文化设施建设,则要解决群众最为迫切的需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以研究,在实践中建立起良好机制,同时还要在城市建设中通盘考虑文化要素。此外,还要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使文化发展面向广大市民。

  徐仁标强调,抓文化工作要抓好文化引领。要紧紧围绕用核心价值理论提高市民素质这一最为迫切的核心,把握文化发展的宗旨,解决好实际问题;要注重体制探索,鼓励民办文化事业发展,调动积极性,发挥好社会力量,避免政府“大包大揽”,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做好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