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北: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城市化进程
2012年01月01日 13:28: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笔者在路北街道腾达路看到,该道路的西延工程正在加快建设,这条当地群众期盼多年的交通道路正迅速推进。
    路北街道今年共安排城市建设前期、续建及新建项目67项,把加快城市设施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打造品质之城的重要举措和保证。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庆中说:“要把现代城市建设作为当前打造品质之城的重中之重,通过努力使城市面貌有新改观。”

    加快城市交通“动脉”建设,是路北提高城市档次和缓解新城交通压力的积极举措。在推进腾达路西延工程的同时,中心幼儿园环山路已全面施工;双水路的后蔡段道路已开始建设;银安街的腾达路—北环线段已完成政策处理和供地手续,部分已填渣建设;涉及商海街的新建设路段完成政策处理,并已供地。

    建设城市精品区块,是路北推进打造品质之城的亮点工程。路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益民介绍说,通过加快打造高档次的优质居住区、高层次的精品商务区和高品位的休闲娱乐区,不断彰显城市品质魅力。

    据悉,路北以推进世纪广场周边开发为重点,开发一批能够体现城市特色和城市品味、具有现代感和时尚感的商务楼宇,加快做好新城核心区块、松塘区块、墙里贺区块等重点区块的建设。同时,以“康居家园”为抓手,稳步推进整村改造,做好阳光春城、碧波家园、河畔人家分房售房的前期工作,加快营造时代性的社区建筑群和人性化的居住生活空间。

     现代城市建设及城市品质的提升,离不开产业做支撑,街道积极通过城市商贸产业载体更新,带动城市品质提升。据路北街道三产办人员介绍,街道强势推动新兴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建设金融集聚区、商业综合体等新型经济区块建设,商业综合体已完成农转用上报等工作,并引进世界500强品牌大型超市落户市场西区块,将大大改善城区购物环境。街道还大力引进和发展企业部门和楼宇经济,商会大厦、台州银行大厦、泰隆大厦、玉峰大厦、双菱大厦等都正加快相关建设。

    另外,装饰城二期、陶瓷卫浴博览中心等新兴市场的启动建设都得以推进,市区二级重点工程项目装饰城二期建设克服了各种困难,目前进展顺利。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