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及早部署元宵森林防火系列工作
2012年02月15日 16:30:58     中国路桥新闻网

 

2月3日上午,路桥区金清镇联合了安监中队、农办、消防工作站、派出所、工商等部门对金清镇辖区的山林公墓区非法烟花销售点进行了检查,查获了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并予以当场没收。

这是该镇为了使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所做的一个保平安行动之一。

在金清一带有元宵节上坟祭祖的风俗,一家老小都加入祭祖的浩荡队伍中,人气之旺胜过清明节。祭祖时燃放烟花爆竹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危险性和难度。金清辖区有1.2万多亩山林,分布在该镇的东西两极地域,涉及到十几个村,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该镇一方面安排5个巡山员长期在黄琅、海岛、塘堤、下梁片分别巡视,另一方面分派一百多位机关干部到13个森林防火值班点进行值班巡防。同时利用宣传车进行巡回森林防火宣讲,制作了15条横幅在各村的主要出入口悬挂,张贴了200张宣传标语进行警示宣传。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